龙华新闻

兴富社区:20分钟送迷路孩子平安回家

编辑:陶倩2023-02-13 10: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兴富社区夜巡队伍将迷途儿童送回家。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通讯员 张太明/文 记者 陈建华/图)2月8日,福城街道兴富社区依托定格化管理模式,仅用不到20分钟将迷途儿童平安送回家中,高效服务受到孩子家长的点赞。

当天22时许,兴富社区市容分队班长黄兴带领队员在富士康南大门一带沿街进行市容、安全隐患巡查时,发现一名五六岁的小男孩独自坐在路旁低声啜泣。担心男孩的安全,黄兴立马上前询问情况。经了解,小男孩吃完晚饭后和家人出来散步,但走着走着就和妈妈走散了,只知道家住金湖湾12楼,但不知道具体是哪一栋,也不认识回家的路。

为尽快将小男孩平安送回家中,黄兴立即将相关情况汇报给当晚带队开展夜巡行动的兴富社区党委书记严毅。严毅组织网格员即刻行动,将小男孩的相关情况与格内格长、栋楼长进行沟通、比对。22时50分,在与小男孩的家人进行电话确认之后,黄兴将小男孩平安送回家中,并提醒其家人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看护好孩子。孩子家人对社区贴心、高效的服务连连致谢。

从发现迷途小男孩到找到其家庭住址,将其平安送到家,仅仅花费不到20分钟,之所以能如此迅速让小男孩平安到家,与兴富社区深入开展定格化管理密不可分。兴富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社区党委积极发挥社区党组织“轴心”作用,构建“社区党委+网格+楼栋格”的社区定格化管理模式,将“大社区”细化成“小网格”,以楼栋为基础重组整合网格,将辖区分为8个片区、37个网格、172个楼栋格,由社区党委班子统筹管理片区,网格、楼栋工作包干到人,党员干部带队深入社区,完成楼栋疫情防控、困难群体精准摸排、救助及楼栋内矛盾调解等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