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6高”土地整备项目攻坚克难 将于明年9月开学

编辑:陶倩2022-12-09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工作组召开会议对土地整备工作进展进行研判。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文 蔡维泽/图)12月5日,深圳市第二十六高级中学教育用地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取得新进展,随着两名签约业主在拆迁补偿协议上郑重签字,深圳市第二十六高级中学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又啃下了一块“硬骨头”。据悉,目前该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将于明年9月正式开学。

深圳市第二十六高级中学是深圳市目前办学规模最大的公办高中,规划用地面积约1014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办学模式为全寄宿制高中,办学规模为90个教学班,可提供4500个学位。

作为深圳市全力打造的一所质量一流、文理兼长的特色化标杆学校和创新型示范学校,该项目从筹建之日起就备受居民关注。该项目教育用地是由大浪街道横朗赖屋山地块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整备而来,位于大浪街道福龙路西侧上横朗白云山新村。

龙华区、大浪街道高度重视深圳市第二十六高级中学土地整备工作。为加快项目进度,龙华区成立了项目用地整备办公室,大浪街道第一时间选派了各社区优秀人才组成工作专班,按照时间节点,积极推动项目进展。

“我们的工作涉及深圳市第二十六高级中学4500个孩子的高中入学,我们不敢有一丝怠慢、一天都不敢松懈。”大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尽早完成土地整备工作,工作组上下一心,尽心尽责,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奋战在一线,利用毅力和决心加速推进土地整备工作。

在征拆谈判中,工作组工作人员既要扮演好政策宣传员、法制调解员,也要当好民生服务员,用真心实意赢得业主的信任和支持。12月5日签约的两名业主,因为不太了解项目的具体意义、涉及的相关补偿标准等,前期对土地整备存在非常多的顾虑,这些顾虑也成为后期签约的“拦路虎”。对此,工作人员多次通过电话、微信以及上门走访面谈的方式,为他们一一答疑,耐心地向他们分析民生工程的有益之处,耐心解释项目推进的紧迫性与重要性,与他们深入谈心交心,建立沟通的桥梁。经过逾百次的谈判沟通,工作人员逐渐得到了两名业主的信任、理解与配合。12月5日,两名业主都带着配偶主动来到深圳市第二十六高级中学用地整备办公室,签下了两份拆迁补偿协议书。在签下拆迁补偿协议后,两名业主也如释重负,满脸笑容地离开指挥部回家。

在该项目土地整备工作中,类似的事例还有许多。在一次又一次的谈判沟通中,工作人员俯下了身子、磨破了嘴皮、丰富了经验,啃下了一块又一块“硬骨头”,全力推动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据悉,深圳市第二十六高级中学一期教育用地面积为7.92公顷,目前已完成土地征收7.43公顷并交付给施工单位施工,完成率达98%。接下来,工作组将继续努力,攻坚克难,尽早完成深圳市第二十六高级中学土地整备工作,为项目如期完成建设夯实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