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我市拟增1.2万个路边停车位 调整方案向市民征求意见

编辑:柳娜2022-12-06 09:48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局已会同市交警局编制了《深圳市路边停车泊位2023年度调整方案》,目前正就该方案向市民公开征求意见。按照上述调整方案,深圳拟新增设置路边停车泊位超过12290个。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局已会同市交警局编制了《深圳市路边停车泊位2023年度调整方案》,目前正就该方案向市民公开征求意见。按照上述调整方案,深圳拟新增设置路边停车泊位超过12290个。

具体来说,在福田区3条道路新增设置147个路边停车泊位、南山区4条道路新增设置456个路边停车泊位、罗湖区梨园路新增设置120个路边停车泊位、盐田区4条道路新增设置83个路边停车泊位、宝安区55条道路新增设置4661个路边停车泊位、龙岗区47条道路新增设置3301个路边停车泊位、龙华区5条道路新增设置449个路边停车泊位、光明区21条道路新增设置2569个路边停车泊位、坪山区8条道路新增设置460个路边停车泊位、大鹏新区2条道路新增设置44个路边停车泊位。

此外,计划将南山区前星路58个夜间准停泊位和学府路47个夜间准停泊位调整设置为全天准停泊位。

值得关注的是,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近日在给市人大代表的建议答复透露,未来几年深圳将大幅增加路内外停车位,其中,在保证道路通行顺畅的情况下,宜停车泊位由目前的2万余个增加至5万个以上,实现翻一番还多。

[编辑:柳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