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匠心筑梦”非遗展在观澜举行

编辑:陶倩2022-12-05 09: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匠心筑梦”非遗展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李秋妮 文/图)近日,“匠心筑梦”非遗艺术展在观澜佳纷天地商场举行。此次活动由龙华区民间文艺家协会、观澜佳纷天地主办,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龙华区政协委员、深圳市级非遗项目相关代表性传承人、龙华区民协汉服艺术团以及主办方相关人员等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除了有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展,民间文艺家协会的艺术家也纷纷展示各自的看家本领。深圳市级非遗项目麦秆(麦金)画代表性传承人何俊刚现场指导如何制作麦秆画,龙华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衡阳市级非遗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谭琴在剪纸非遗课堂带领大家掌握剪纸技巧,深圳市级非遗项目捏面人代表性传承人张民忠也为大家演绎如何捏面人,国家级非遗项目潮州嵌瓷代表性传承人庄琛琛、深圳市级非遗项目皮雕传承人黄飞龙、宝安区级非遗项目谢氏核雕传承人王海浪等人现场展示艺术作品,龙华区民协汉服艺术团成员还身穿汉服亮相,现场颇有穿越之感。

此次“匠心筑梦”非遗艺术展将展至12月11日,市民可在此期间前往观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