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

编辑:陶倩2022-12-05 09: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湘如)“在公园散步,还能了解宪法知识、学习法律法规。”近日,居住在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的居民有了这样一个新发现。这是福城街道围绕宪法宣传主题,依托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有效提升社区公园法治文化内涵,让社区居民学法休闲两不误的一个生动画面。

田背社区法治公园位于福城街道新和社区,以各种法律标识、法律格言、法律条文为主要宣传内容,把《宪法》《民法典》法治理念融入其中,通过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雕塑小品、宣传栏、法治文化长廊、艺术造型等表现形式,营造法治文化氛围。

记者了解到,在该公园每个法治标识、宣传栏中,还嵌入了龙华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站和福城街道线上咨询服务平台“福城司法”的二维码,居民通过扫码登记,可享专业律师提供线上法律咨询、法律服务预约办等服务,还能通过线上分享的内容掌握最新时事新闻、法治动态,深入学习法律知识等。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