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最美骑手”分享奋斗故事

编辑:陶倩2022-12-05 09: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刘细丹)近日,由大浪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主办的新就业群体奋斗讲堂“真人图书馆”系列活动第二期“在奋斗中成长”主题分享会在大浪街道悠山美地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大浪街道辖区的新就业群体共30余人参加活动。

本期主讲嘉宾是美团配送大浪专送一站组长——龙洲禹,一位来自湖北恩施的80后男生。在做骑手的前半年,他凭借坚韧不拔的精神和持之以恒的努力,从普通送餐员晋升为片区组长,带领着自己的团队,并在去年11月份被评选为龙华区“最美骑手”。

在分享会中,龙洲禹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他谈到,四年前从老家来到深圳选择做一名美团送餐员,刚开始并不是很顺利,对路况不熟,也不太会接单。不过他没有气馁,只要有时间就向同行请教,研究区域地图,他分享道:“我每天早上七点多就起来了,梳洗后就去熟悉周围的环境、地形、小区。”一段时间下来,商家在哪里、小区哪个门不能走、哪里可以抄近路,这些他都了如指掌。他还画了一张取餐图,几百个商家都做好标注,每接一单,他总能很快规划出最优路线。

他也分享了他在送餐过程中遇到的“糟心事”。一个暴雨的傍晚,在送单过程中电动车坏了,因此有几个单没有及时送到顾客手里而遭到投诉,当时他沮丧地站在雨中嚎啕大哭。分享到这里他抬头看着天花板,台下的小哥们眼睛也泛红,大家静默了一会。但是很快他笑着勉励大家:“这些困难总是会过去,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要自暴自弃;不管做什么事,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有所收获。”龙洲禹分享结束后,大家踊跃发言,都想从他身上获得更多宝贵经验,他耐心地为小哥们一一答疑解惑、激励鼓劲。

据了解,“真人图书馆”属于大浪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新就业群体系列活动,共有3期。“真人图书馆”本着守望相助原则,邀请新就业群体优秀代表,结合他们个人的人生经历,以“奋斗”为主题,分享自己的奋斗故事,以激励同行的其他伙伴。此活动为新就业群体搭建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让新就业群体从他人的人生经历中获得感悟和激励,从而激发他们的理想信念和奋斗热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