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城市客厅成为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编辑:陶倩2022-12-05 08: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城市客厅展区主题多样,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龙华。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公布了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名单,龙华城市客厅成功获评“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孵化型)”,这是继“龙华区委党校现场教学基地”之后取得的第二个基地荣誉称号,标志着龙华城市客厅品牌建设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龙华城市客厅整馆占地面积1650平方米,建筑面积4536平方米,共设2层展示区域。龙华城市客厅展区主题多样,均以全彩LED显示屏为主要展示载体,分布有曲面屏、波浪屏、环形屏、球面屏等多种异形屏幕,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龙华在高质量发展、城市文明、民生幸福等各项领域取得的喜人成绩。展馆采用裸眼3D全息影像等先进多媒体技术与沉浸式体验相结合的形式,增设电子沙盘、留声听筒、触控一体机等互动设备,增强群众互动体验,致力于打造沉浸式教育科普场所。

在展厅一楼“奋斗者说”视听互动区观众可以拿起墙上听筒聆听来自龙华各行各业奋斗者的故事;站在“元宇宙”全息舱前,待机器采集数据完成,世界上“另一个自己”便出现在眼前,科幻大片中的未来场景在这里已成现实;观众还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在光影互动艺术墙上投射留言,便可在龙华城市客厅留下专属印记。不仅如此,龙华城市客厅以官方微信公众号及小程序为依托,推出360°全景虚拟展厅、中英文语音自助导览等功能,指尖轻触,即使远隔千里,也能无障碍云端观展。

来到龙华城市客厅二楼展区,观众一定会被琳琅满目的“黑科技”展品所吸引。龙华城市客厅努力打造龙华数字研发的生动课堂,建设“最有技术含量的综合展示平台”。馆内陈列着的军用无人机、管道机器人、发光礼服、细胞分析仪等展品均由龙华本土企业研发生产,涵盖高端医疗器械、智能终端、数字经济、现代时尚等深圳“20+8”产业链集群,多领域集中展示龙华区创新发展阶段性成果。这些展品充分彰显龙华企业研发实力,广泛提升龙华知名度,吸引更多企业和群众认识龙华,热爱龙华,扎根龙华,共同助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