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体育中心首块屋面结构板封顶

编辑:陶倩2022-12-02 09: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该工程完成总体形象进度的43%,计划2024年竣工并交付使用。

大浪体育中心项目效果图。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陈洪昌 张佳如)11月26日,被誉为大浪文体“双子星”之一的大浪体育中心首块屋面结构板顺利封顶,至此,大浪体育中心建设工程完成总体形象进度的43%。区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标志着大浪体育中心项目迎来自开工建设以来第一个重要节点。

毗邻阳台山森林公园的大浪体育中心与大浪文化艺术中心,被称为大浪文体“双子星”,是龙华区重要文体设施工程项目。其中,大浪体育中心位于布龙路与华旺路交会处东南侧,总建筑面积90044.71平方米,设有游泳馆、羽毛球馆、真冰场、跆拳道馆、舞蹈室以及篮球场、攀岩场、儿童运动乐园、屋顶足球场及室内外运动场地等体育设施,设置公共停车位720个,是集赛事与大众运动锻炼于一体的区级体育中心,计划于2024年竣工并交付使用。

封顶仪式后,区建筑工务署组织各参建单位召开建设管理交流会,就如何打造大浪文体“双子星”项目精品工程进行讨论交流。据悉,大浪体育中心项目自2021年12月正式大面积开工以来,克服现场用地限制、周边场地复杂等因素,历经桩基工程、基坑支护工程、软基处理工程、地下工程、结构工程等工序,保质保量完成预期建设目标,高质量打赢交付战,提前完成了首块板封顶目标。

在建设过程中,为确保安全文明施工,大浪文体“双子星”项目积极响应区建筑工务署的要求,全范围内使用了安全系数更好的承插式盘扣架模板支持系统。同时,现场工序严格执行样板先行,首先对现场使用的主材、辅材以及施工工艺先进行样板施工,确定好材料品质后再进行大面施工,单项工程施工前进行专门样板展示区施工和专项交底,后续施工严格按照样板展示区标准执行。

项目组还建立以“PDCA”为主线的管理体系,在施工过程中进行过程检查,严格控制每道工序施工质量,坚持绿色建造,文明施工,力争将大浪文体“双子星”打造成龙华区精品示范工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