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创新举措帮助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编辑:陶倩2022-12-02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记者从龙华区委党校获悉,近期,区委组织部联合区委(政府)办公室、区委党校,开展“我为龙华发展献一策”金点子征集活动。聚焦数字化发展、营商环境、基层治理等领域突出问题,梳理40个选题方向,面向全区年轻干部征集具体可操作的创新举措、思路建议,以“小切口”调研做好推动改革发展的大文章,推动年轻干部迅速成为善于谋事、潜心干事的“行家里手”。

活动开展以来,在全区各单位引起热烈反响,各单位把本次活动当成汇聚集体智慧、挖掘发展潜力的重要契机,组织年轻干部广泛开展调研,分类提出具体可操作的创新举措、思路建议,组织专业力量开展初步评审,充分调动年轻干部参与“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经过前期征集,共收到全区各单位提交的“金点子”229条,涉及深港科技创新合作、企业数字化转型、城中村停车难、重点片区开发利用等多个方面,既紧密联系当前工作实际,又提出了科学可行的意见建议。

区委组织部会同区委(政府)办公室、区委党校等有关部门组成评审小组,围绕“金点子”的针对性、创新性、规范性开展层层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0名。接下来,将把优秀“金点子”汇编成册,供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切实把符合龙华发展需求的意见建议推广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悉,为落实市、区公务员素质培养“雏鹰计划”工作部署,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源头培养、跟踪培养,龙华区推出了“雏鹰亮翅”年轻干部大比武十项行动,组织动员年轻干部在演讲比赛、现场作文竞赛、一线大督查、企业大走访等擂台上比学赶超,以竞促学,以赛促训,帮助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接下来,组织部门将持续通过比武竞赛发现、储备一批优秀年轻干部,着力提升全区年轻干部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察民情的听力、走基层的脚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