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技能大赛——龙华区中式烹调师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编辑:陶倩2022-11-02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中式烹调师竞赛现场展示技艺。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关凯尹 邓文娟/文 记者 蔡维泽/图)11月1日,由龙华区人力资源局会同龙华区委宣传部、龙华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龙华区总工会、龙华区妇女联合会主办的“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龙华区中式烹调师职业技能竞赛”,在龙华人才园落下帷幕。

以党建引领、通过分设专业组和业余组等方式,区人力资源局首次实现技能大赛与机关党建的有机融合,在党员和技能人才群体中弘扬“技能报国、爱国爱家”理念,共有40名机关干部和技能人才实现深入联结,大赛取得了新的成效。

此次大赛,在各相关部门的悉心组织下,共有65名中式烹饪领域的技能好手报名参加,在决赛舞台上,选手们将“粤菜师傅”的厚实功底和文化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6名选手成为“龙华区技术能手”。

广大基层党员是党的坚实力量、干事创业的带头先锋,家风家教也是一个家庭留给子孙后代最宝贵的财富。在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区妇女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区人力资源局以“享”家的味道为主题,开设了业余组竞赛项目,让党员带头“学技能、重技能”,在实践中“观技能人才所观、感技能人才所感、急技能人才所急”,提升服务技能人才的本事和本领。又通过培训、授课、点评等模式,让机关党员与高技能人才面对面、心连心,增进“兄弟情谊”。业余组赛场上,技能人才与党员互帮互助,“好家风、爱国情”在每一个作品上呈现,“家的味道”为竞争激烈的技能大赛增添了温情。

区人力资源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党的二十大为我们展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和伟大目标,指明了人才强国战略发展方向,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技能“小切口”正成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稳就业、促增长的“金钥匙”。未来的龙华,将是技能人才成长成才的苗圃,奋斗者实现自我价值的热土,希望更多技能人才到龙华奋斗和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