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奇迹·笨小孩》入选“五个一工程”

编辑:陶倩2022-11-02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日前,中央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工作办公室发布《关于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公示的公告》,对入选作品予以公示。深圳推荐的纪录片《柴米油盐之上》、广播剧《南海榕》、歌曲《少年(建党百年版)》入围优秀作品奖。此外,与深圳相关的入选作品还包括电视剧《湾区儿女》、电影《奇迹·笨小孩》、歌曲《可可托海的牧羊人》等。

《奇迹·笨小孩》于2021年5月在深圳开拍,95%的画面都是实景拍摄,其中来自龙华的大小场景共计11个。

该影片讲述一群普通人在深圳奋力拼搏的故事,展现他们逐梦人生的奋斗精神。导演文牧野在影片中用具有现实主义色彩的电影语言,刻画出生动的奋斗者群像。该影片定调是小人物、大作为、有作为,在选景上,出品方费尽心思,最终选择了龙华、福田和前海三个片区。“龙华区的拍摄戏份最多”,深圳广电集团协调剧组取景的负责人刘亚平介绍道。

刘亚平透露,在龙华取景有几场重要戏份,其中包括在深圳北站追赶高铁,在清湖新村老祠堂的篮球场拍摄结婚宴席等;除此之外,还包括民治派出所、樟坑社区某处地下室、万众城一家私人信贷公司以及大浪街道、龙华街道等地的相关场景,各大小取景点共11个。

“相信奇迹,才能创造奇迹。”《奇迹·笨小孩》于2022年春节档上映后,引起了热烈反响,不少市民在观看影片后表示,主角景浩和一群平凡人在深圳奋斗圆梦的故事,也是无数努力打拼的龙华人的真实写照。为此,龙华区委宣传部还启动了“你我皆奇迹”——《奇迹·笨小孩》观影感受有奖征集活动,广邀市民群众分享自己在龙华奋斗的亲历亲闻,以小见大呈现龙华变化和发展,让人感受新时代奋斗者的激情和力量。

目前,入选作品仍处于公示期,公示日期为10月31日至11月5日。据了解,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共入选作品97部,分别为特别奖12部,优秀作品奖85部。优秀作品奖包括电影、电视剧、戏剧、广播剧、歌曲、图书六大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