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二届“龙华杯”全国“奋斗之城”散文大赛获奖作品出炉

编辑:陶倩2022-11-01 09: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李秋妮)近日,由中国散文学会、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指导,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龙华区作家协会承办的第二届“龙华杯”全国“奋斗之城”散文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据了解,此次征文赛事历时6个月,从4月征稿开始,到10月8日截稿,共收到全国各地投稿1468篇,内容涉及艰苦创业、城市发展变化、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改善等主题,通过对不同人物的刻画和不同事件的记述,彰显了奋斗主题,生动诠释了“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

由国内散文界专家初评、复评后,中国散文学会会长叶梅、中国散文学会常务副会长兼《中国文化报》副刊主编红孩、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振华三人完成最终评审,共评出获奖作品16篇。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颁奖仪式将于11月在龙华举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