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妇联组织开展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系列培训

编辑:陶倩2022-11-01 09: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陈凯啦)10月28日下午,2022年龙华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培训在龙华青少年宫圆满结束,来自全区13个反家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11个派出所及各街道社区的反家暴联络员、民警、妇儿维权专干、社工、婚调员、网格员等近700人次参与培训。

系列培训为期5天,共计开展10场活动,培训课程系统全面、重点突出,邀请了反家暴、婚调、危机干预、家庭教育等方面的专家,从反家暴干预及实用技能、家庭教育指导、婚姻家事调解技巧、青少年心理危机干预四个方面进行讲授。

培训现场,反家暴专家通过法律法规解读、案例解析分享了反家暴工作的五大原则和六大制度,并结合实例,以角色扮演的方式呈现多部门联动,维护受暴者合法权益的过程。

在“婚姻家事调解技巧”课程中,调解专家结合自身调解的典型案例,讲授在实践中总结出相对应的技巧和方法,让参加者学习到在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中的原则及实用技巧,更好地为家庭服务。

家庭教育专家则从“什么是家庭教育”切入,从监护视角讲授家庭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核心理念,结合小组讨论、案例分析的方式,生动呈现如何在工作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

危机干预专家则从认识危机出发,介绍了危机发生的四个阶段及危机的分类,强调了心理危机处理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工作中遇到的案例,让参与者学习如何处理青少年心理危机干预的问题。

此次系列培训紧扣区各级维权骨干的需求,为区各级维权骨干开展实务工作提供指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