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义务消防队伍大比武

编辑:陶倩2022-10-31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梁丽梅)近日,龙华街道开展2022年社区义务消防队技能业务大比武决赛活动,推进义务消防队伍培训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提高义务消防队伍能力。来自该街道13个社区和重点单位的10支代表队从39支义务消防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此次大比武活动力求贴近实战,是一次高标准、实战性强、检验性全的竞技盛会。依据义务消防队“救早、扑小、不蔓延”工作目标,共设置了四个比赛项目,分别为: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的穿戴、两盘水带连接、五十米煤气瓶灭火操及室内消火栓快速出水操。

活动按照“以赛促训、以训促战”要求,充分展示龙华街道义务消防队技术过硬、作风顽强、敢打敢拼的良好形象和练兵成果。经过激烈角逐,评出义务消防队集体奖6名,一等奖为清湖社区彩煌工业园义务消防队,二等奖为景新社区环智中心义务消防队与富康社区星河ico义务消防队,三等奖为景新社区壹城中心义务消防队、油松社区利金城工业园义务消防队、景龙社区景龙物业义务消防队。社区团体优秀组织奖前三名分别为景新社区、油松社区、三联社区。

据了解,龙华街道不断完善“邻里守望”五级消防应急救援体系,目前已有超过500名党员及群众积极加入义务消防队伍,成为群众身边的救火先行军、逆行黑夜的“追光者”、坚守一线的“幕后英雄”。开展义务消防队伍技能大比武活动,不仅有效提升队员消防安全实战能力,还不断促进社会形成“学应急知识、练应急本领、强应急技能”良好氛围,进一步筑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基层消防治理格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