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司法所开展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

编辑:陶倩2022-10-31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彭思涵)近日,民治街道司法所举办以“提高人民调解能力”和“学习社交礼仪”为主题的两场专项培训活动,各社区调解骨干、社区法律顾问助理及司法所调解员参加。

“提高人民调解能力”专项培训由广和律师事务所麦金成律师进行授课,以接地气的案例为线索串起整个课程,让人民调解员在案例学习中认识人民调解的意义和内涵,掌握人民调解的技巧和方法。“学习社交礼仪”专项培训由心理咨询师刘茂珍授课,以学员互动形式就心理知识、社交礼仪等内容进行讲解,帮助调解员更好地理解当事人的心理状态,从而找准突破口促进案件达成和解。此次培训还给调解员赠送了人民调解和社交技巧相关的书籍,勉励他们在今后的调解实践中及时学习“充电”,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职业操守。

下一步,民治司法所将定期开展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交流活动,推动平安建设诉源治理、三调联动等工作提质增效,着力打造人民调解的“民治品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