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新增一文艺特色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编辑:陶倩2022-10-31 09: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今年8月,俄地吓举办首次艺术村开放日活动。(资料图片)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涂玉柳)10月28日下午,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俄地吓艺术村)揭牌仪式在俄地吓艺术村游艺堂举行。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融媒体中心和观澜街道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观澜俄地吓村是有2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也是现代著名版画家、文化名人陈烟桥的故里。古村民居改造后,入驻了一批有思想、有情怀的艺术家,共同弘扬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打造龙华本土特色文化品牌。该村有书屋阅读、美术创作活动和音乐演奏,现代艺术与客家文化融合,是生动的文明素养培育基地。今年8月,俄地吓还举办了首次艺术村开放日活动,为市民呈献了一场独具匠心的国风之旅。

为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全区文明实践中心矩阵,龙华区继建设观澜版画基地、城市书房、校园、捐血站等特色文明实践点之后,充分挖掘民间资源,在俄地吓这一具有文艺特色的古村落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为文化建设注入更多的资源和力量,鼓励艺术家投身高质量的艺术创作,让市民群众共享文艺成果,以文化涵养文明,书写新时代的龙华文明故事。

文明实践点挂牌当天,村内举行了穿越古今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据悉,自被省文明委列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级试点区以来,龙华区不断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6+56+N”矩阵,积极探索,推出“一点一特色”品牌活动,充分发挥文明实践作为文明城市建设发动机、加速器的作用,更好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明实践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中心环节,龙华区将逐步构建全域覆盖、特色鲜明、内涵丰富、服务精准、广泛参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生态,更好地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实践新理念,扎实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