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公职人员开展法治学习

编辑:陶倩2022-10-31 09: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罗雅芬)10月28日,观澜街道开展主题为“建设法治政府勇闯先行示范——深圳法治政府建设实践”的线上法治教育讲座,170余名公职人员参加培训学习。

讲座邀请深圳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负责人进行授课,内容围绕法治政府的时空背景、法治政府科学内涵和总体目标、法治政府建设领域的创新探索、法治政府重点任务、法治政府实现路径等五个方面展开。讲座还结合深圳市法治政府建设的实践历程,阐述法治政府建设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大意义,以及在加强依法行政能力建设方面的关键作用。

讲座结束后,公职人员纷纷表示,将自觉把法治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为打造法治先行示范街道贡献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