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库坑社区开展养老反诈宣传 护住养老“钱袋子”

编辑:陶倩2022-07-13 09: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3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江惠霞)为进一步提高辖区老年人防范各类诈骗的安全意识,有效打击诈骗犯罪行为,维护老年群体利益,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库坑社区开展了养老防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老年人宣传防诈骗知识;针对部分文化程度较低的老年人,工作人员还耐心地向他们讲解养老诈骗常用的“套路手法”,提醒老年人不要轻易听信骗子关于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产品、开展养老帮扶等花言巧语,反复叮嘱老人们在任何情况下,要牢记“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的“三不”原则,也不要将家庭信息、银行卡号以及存款密码等个人隐私信息透露给陌生人,当发现被骗后要及时联系自己的子女或者立即报警,切实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此外工作人员还倡导老人平时要多关注新闻媒体、标语,提高警惕,不断加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