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香社区积分宝库激发创文志愿“红”能量

编辑:陶倩2022-07-13 09: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3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卢艳)一壶油60分、一袋大米50分、一盒牙膏15分......在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积分物资兑换区,不同的物品标注着不同的分值,志愿者们凭借参与志愿服务累积的积分就可以兑换自己想要的物品。

据了解,今年以来,桂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延续去年“爱心银行”激励制度,联合星花居委会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积分管理,推出“积分宝库”兑换机制,志愿者通过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根据服务时长积分,按照一小时积一分计算,累计到相应分值,便可以换取心仪的礼品。

参与兑换的陈阿姨表示:“平时都是自愿参加志愿服务,也没想过要回报,现在没想到还能用积分兑换礼品,你看,我这次还兑换了一桶油,觉得自己的付出得到了肯定,也激励着我们把今后的志愿服务做得更好。”

据桂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积分宝库涉及卫生清洁、交通劝导、党群中心值守、助老服务、抗疫服务等方面,推行“积分宝库”,让志愿者的每一次志愿服务都有“回音”,让志愿者深深感受到甜蜜温暖,也让他们参加志愿服务更加有了热情和信心。

今后,桂香社区将继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不断完善激励回馈制度,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等活动中来,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