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成功侦破一起养老保健品诈骗案件

编辑:陶倩2022-07-12 17: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2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黄宣骥 杨伊)近日,观澜街道联合牛湖派出所成功侦破一起养老保健品诈骗案件。

据当事人曾女士反映,她去年添加了一个微信网友,对方经常对曾女士嘘寒问暖,在一次聊天聊到家中老人身体状况时,对方就给她推荐一款价格较高的老年人保健品,曾女士出于朋友之间的信任就一次性在线上购买了3盒。拿到保健品后,曾女士发现与市面购买的出入非常大,这才回过神来发现自己被骗了,遂向街道反诈队求救。街道反诈队队员接到消息后,确认曾女士购买的是假冒伪劣产品,并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反馈到属地牛湖派出所,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调查侦破,通过数日努力,最终抓获了相关嫌疑人,成功侦破了这起涉老保健品诈骗案件。

据了解,今年以来,观澜街道在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围绕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传“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的形式,着重向辖区居民宣传对应的防骗技巧,并对辖区重点领域、行业开展逐一排查走访,深挖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截至目前,观澜街道对老年群体开展点对点、面对面防骗专项宣传活动累计125场次,利用移动终端发送防范养老诈骗短信1.5万条,推送防范养老诈骗推文14篇,累计覆盖约58万人次。

接下来,观澜街道将继续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的养老反诈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老年居民的防骗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保障和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