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花社区开展打通逃生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编辑:陶倩2022-07-12 17: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2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刘育灵)居民楼逃生通道主要设在阳台、窗口、天台、楼梯等位置,是在发生突发状况时,用于紧急疏散、逃离现场的紧急出口,是保障人们生命安全的最后防线之一。

近日,观澜街道桂花社区网格员在排查过程中发现辖区有些出租屋存在堵塞逃生通道的安全隐患,楼栋内出现逃生窗口锁死、遮挡,消防通道堆放杂物,天台门上锁等问题,有些场所甚至未设置逃生窗口和安全通道。为进一步改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确保逃生通道畅通,桂花社区党委组织网格员带着螺丝刀、液压钳、老虎钳、钢丝钳等装备上门开展打通逃生窗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出租屋生命消防通道堵塞等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治。

据统计,桂花社区共出动网格员3500余人次,排查出租屋796栋6530间套,整治上锁逃生窗586处,疏通消防通道229处,打通天台逃生通道152处。

接下来,桂花社区将采取“回头看”的方式,对前期整改过的场所进行不定期突击抽查,对“回潮”现象进行严防死守,确保各类场所逃生通道畅通无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