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养老诈骗套路多 这些骗局须警惕

编辑:陶倩2022-07-12 09: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投资“养老项目”、提供“养老服务”、销售“养老产品”……这些案件中的一些诈骗手法,颇具代表性,值得引起公众警惕。新华社发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守好“养老钱”,安心度晚年。近年来,以“养老”为名的诈骗行为时有发生,“投资养老”“以房养老”“养老保险”等诈骗手段花样百出,给不少老年人造成财产损失和精神打击。如何防范养老诈骗?认清这些养老骗局很重要!

养老基地慎投资旅游考察有圈套

打着投资养老基地、旅游考察的旗号,将老年人诱骗至所谓的基地、养老院参观游玩,以预售床位等名义进行非法集资。

高额回报要小心守住养老“钱袋子”

抛出投资零风险、高利息等说辞,诱骗老年人投资虚假“养老项目”,收费款项多,资金流向不明,机构卷款跑路风险很高。

“神丹妙药”不可信理性养老享健康

采用免费体检、赠送礼品、养生讲座、专家义诊等方式,欺骗、诱导老年人购买价格虚高或假冒伪劣的“养老产品”。

天上不会掉馅饼抵押房产勿轻信

宣称“以房养老”,诱骗老年人抵押房产,将抵押房产的资金用于购买所谓的“理财产品”,借国家政策旗号行非法集资之实。

代办参保有猫腻骗取钱财是目的

冒充银行、保险机构工作人员,谎称可帮助未参保人员代办“养老保险”,收取老年人“材料费”“保证金”等。

“关怀陷阱”不落入小心养老变“坑老”

在空巢老人面前假借心理关爱、志愿陪护、送温暖等扶老方式,获取老年人信任,再以多种手段实施诈骗。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