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首批援助紫金教育团队凯旋

编辑:陶倩2022-07-11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李莹 徐国年)日前,龙华区派出对口支援紫金县教育发展的首支队伍凯旋。一年时间里,紫金县紫金中学这所百年老校焕发活力再展新颜,深圳龙华紫金实验学校异军突起拔节攀升,两所学校办学绩效、品牌效应初步彰显。同时,凝聚新老队员的新一批委托办学支教团队即将启程。

为进一步巩固扶贫攻坚成果、落实新一轮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龙华区于去年9月派出首批48名优秀教师组成的团队,对口紫金县采用“全口径、组团式、融入式”教育帮扶模式,助力紫金县乡村振兴与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分别由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民治中学教育集团采用跨区域集团化办学的方式委托代管紫金县紫金中学、深圳龙华紫金实验学校。

一年来,派出的龙华教师团队协助紫金中学深入理解、充分利用委托办学的“理念共融、资源共享、人才共育”总体思路,全面贯彻委托办学初心使命,提出“新百年新紫中”总体目标,制定学校“一个目标、两个引领、三个抓手、四条主线、五大项目”的发展策略。在实现构建学校发展“新模式”,教育治理“新变革”,探索优质教育“新路径”,推进课程改革“新进程”,激发学校发展“新活力”等五大方面扎实推进,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深圳龙华紫金实验学校在在开局之年不断梳理和积累,努力为乡村教育振兴提供方案、树立标杆、贡献智慧、创造价值,并提出“突出一项重点、落实两个常规、强调三维融合、树立四种形象、借力五大工程、致力六校辐射、学校七彩绽放”的办学目标。今年来,该学校共立项1项省课题、1项市课题、7项县教学课题;县内新一轮三名工作室共12个,该学校独占三席,教师获县级以上奖项80余项。

一年过去了,龙华教育派驻紫金第一批委托办学支教团队凯旋,他们所取得的成绩得到紫金县领导、县教育局领导的声声感谢。

据了解,凝聚新老队员的新一批委托办学支教团队即将启程,他们将肩负使命重托落实新一轮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