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开展监督性协商活动 推动龙华服装行业绿色转型

编辑:陶倩2022-07-08 10: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张丽凤)7月6日,区政协副主席王志毅率队开展“应对双碳战略目标,推动龙华服装行业绿色转型”监督性协商活动。区政协提案联谊委、区发展和改革局、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负责人,区政协委员何晖、陈阳、陈港伦、谭琴等参加视察座谈活动。

区政协委员们先后视察了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玛丝菲尔时装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围绕主动应对“双碳”战略目标,积极参与服装产品碳足迹披露和碳标签的标准制定、绿色可持续发展模式推广等方面工作。据悉,深圳玛丝菲尔时装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被正式授予“深圳服装行业产品碳足迹及碳标签试点示范单位”,其中《玛丝菲尔服装产品碳足迹评价报告》为中国首个高端女装碳足迹评价报告。

座谈会上,区发展和改革局和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负责人先后围绕时尚产业政策规划、“双碳”工作开展情况、数字赋能时尚、引入NFT计划等方面汇报龙华区服装行业在双碳方面的有关工作和计划。与会区政协委员共同围绕“碳与时尚”的无限可能进行探讨,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王志毅指出,本次监督性视察活动通过提案办理积极推动龙华服装行业绿色转型,歌力思和玛丝菲尔两家企业已经在走前列,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他认为,应对“双碳”战略目标、绿色转型和高效发展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系统工程,企业、部门、行业协会要各方联动形成合力。要坚定认识“双碳”目标、把握发展机遇,在发展与效益、长期和短期、点和面之间寻求平衡,实现“双碳”目标和企业良性发展平衡。要积极探索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体系,从设计、制造、原材料等全链条各环节助力减碳。区政协也将持续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独特优势,搭建企业与职能部门沟通平台,推动政协协商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