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眼时评:牵住重点项目“牛鼻子” 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

编辑:陶倩2022-07-08 10: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重大项目是撬动经济发展的总开关,是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是稳增长、惠民生、补短板、促转型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龙华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把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摆在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推动龙华经济稳进提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数据最有说服力。根据安排,2022年,龙华区共安排政府投资项目548个,政府投资总额约148亿元。上半年,在深圳市集中启动的新开工项目中,有55个在龙华区,总投资约673.1亿元。其中,深圳市2022年第三批集中启动的109个新开工项目中,龙华区新开工项目18个,总投资约239.3亿元,投资总额在全市各区中居首,开工项目数在各区中排名第二……

一串串数字的背后,是龙华全区上下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付出艰辛努力的结果。一个个重点项目的快速推进,为龙华经济运行夯实了“稳”的基础、累积了“进”的因素、增添了“新”的动能。

第三季度是全年经济发展的关键阶段。龙华全区上下要深刻把握重点项目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要牵住重点项目这个“牛鼻子”,以“超常规”举措,强化节点管理,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拿出闯关夺隘的雷霆手段,把资源力量向重点项目倾斜,提升推进项目建设的主动性和执行力,全面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要坚持任务定量、责任定人、进度定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主动靠前服务、及时跟进服务、精准精细服务,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要强化监督机制,加大督查力度,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守牢项目建设的安全红线、质量底线,打造精品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当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越是到吃劲的时候,就越要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才能一天比一天更好、一个月比一个月更强,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人勤春早功不负,奋斗实干启新程。让我们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昂扬“无奋斗、不龙华”的精神姿态,按下重点项目建设“快进键”,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加速建成中轴新城,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评论员 周德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