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库坑社区:行走收集居民难事 为民撑起安全防护网

编辑:陶倩2022-07-07 21:3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7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杨金凤)为全面落实《龙华区社区党组织“堡垒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强化工作作风,践行一线工作法,密切联系群众,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观澜街道库坑社区深入开展社区丈量行走计划专项行动。近日,库坑社区主要负责人共巡查卡口12个、阵地5个、小区城中村7个、居民楼栋68栋,深入基层一线,走到群众中去,在行走中收集并解决群众诉求。

为边坡路段安装防护网,建设居民群众“放心路”

近期,库坑社区主要负责人在行走时发现有几家居民楼栋处于路坡上,但路坡未进行围挡。有居民表示:“我们平时吃完饭喜欢在周边散步,孙子孙女也喜欢在周边玩耍,但因为路坡上没有安装防护网而常常担惊受怕,怕一不小心就摔下去了”。对此,社区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随即进行实地走访勘测,因地制宜安装了长为50米、2米的安全防护网,提升了该路段安全防护能力,有效防范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让该路段成为了居民群众的“放心路”。居民杨爷爷说:“自从安装了防护网,感觉放心多了,晚上我都敢带着孙子孙女出门玩耍了,多了娱乐的空间,真的太感谢社区了。”

为城中村安装新充电桩,筑牢用电安全“防火墙”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使用量迅猛增长,原有的充电桩每天都“业务繁忙”,已经满足不了居民群众需求。为了有效解决居民群众充电难的问题,杜绝居民私拉乱接电线进行电瓶车充电和违规入户充电等隐患,社区主要负责人带队多次实地调研,经过调查后,决定在库坑农贸市场、围仔老村两地安装两处充电桩并于此开展用电安全、电动车使用安全常态化宣传等,预防火灾的发生。新的充电桩已安装完毕,不少周边居民群众说:“新的充电使用便捷、操作简单,解决了我们充电安全隐患难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