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润城社区开展“亲子阅读导师”赋能活动

编辑:陶倩2022-07-07 09: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吕敏)近日,观湖街道润城社区“亲子阅读导师”团队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龙华区消费帮扶特色街区党群服务中心顺利举办,培训班为“亲子阅读导师”团队成员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社区“亲子阅读导师”团队成员的心理素质和绘本讲读、活动策划及故事会开展能力,为后续团队在社区开展阅读推广活动、服务社区居民打下良好基础。

培训班共有20名社区全职妈妈参与其中,累积服务100余人次。培训活动邀请专业亲子阅读导师授课,开展“故事会活动策划、如何将游戏贯穿到故事会中、绘本开启孩子的科学之旅、当绘本遇见思维导图、主题系列活动设计”等主题课程。现场以理论知识学习+案例示范+分组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模式,促进参与者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及时吸收转化、运用到故事会实践过程中。参与培训的蒋女士表示:“以前给孩子讲绘本只知道绘声绘色地把内容读完,讲完就结束了,通过本次学习,发现讲绘本原来还可以与游戏力、思维导图和自然科学等知识相结合,这样的培训活动太好了,全是满满的干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