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樟坑径社区“红星”母子志愿服务赢点赞

编辑:陶倩2022-07-07 09: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振南)“他们冒着炎热天气自费购买水泥和沙石修补破损路面,令人肃然起敬,这种为大家安全出行着想的正能量值得所有人学习!”7月4日、5日,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队志愿者陈子峰和母亲一起,义务修补社区破损路面,他们用行动建设社区、守护家园,诠释闪亮“红星”的内涵,赢到了过往市民的纷纷点赞。

“最近下大雨,党群服务中心核酸检测点的路面破了,我家老爷子去测核酸差点摔倒。”居民一句无心的话,传入红星志愿者陈子峰耳中,他来到党群服务中心查看路面破损情况,由于长期遭到车辆碾压,加上近期暴雨天气,党群核酸点入口处的路面出现破损、坑洼不平的情况,有可能对前来测核酸的居民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考虑到雨天路滑对居民造成安全隐患,陈子峰前往五金店自费购买了数包水泥,在回家拿修补工具途中遇到母亲陈巧婕,母子二人交流一番后一拍即合,他们穿上红色志愿服,拿上抹泥刀,抬着水泥、沙子等材料来到党群服务中心,先将凹坑处的散落石块和积水铲除干净,再将水泥、石子、沙子按比例混合搅拌后,倒入坑洼处进行修补。经过两天的努力,十多处“受伤”路面均修补完毕,道路又恢复了平坦,保证了居民和车辆的出行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