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反诈队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40余万元

编辑:陶倩2022-07-07 09: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7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黄宣骥)近日,观澜街道反诈队联合辖区牛湖派出所成功为某企业挽回经济损失40余万元。

据了解,当事人杨女士为辖区某企业财务人员,当天杨女士的QQ突然收到“公司老板”请求添加好友的验证信息,通过信息沟通交流,杨女士更加相信对方就是自己公司的“老板”,并按照“老板”要求加入了所谓的企业QQ群,并在群内进行日常线上交流工作,杨女士进一步放松警惕,放下防备心。

随后,“老板”称公司有一个项目需提前缴纳保证金,以开会的名义不便过多解释,催促财务尽快完成转账。杨女士信以为真,正当准备转账之时,竟发现对方是私人账户,立即清醒警惕起来,拨打电话向观澜街道反诈队求助。观澜街道反诈队员掌握情况后,紧急联合牛湖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检查确认该公司账户有无损失,随即冻结涉诈账户,成功阻截诈骗行为,为该企业挽回经济损失413000元。

据牛湖派出所反诈专职民警介绍:“像这样冒充领导进行电信诈骗的往往就是利用办公人员不好意思反复确认‘领导’身份的心理,诈骗数额一般数量较大。所以无论什么情况,尤其是涉及大额转账前,一定要反复核准收款人信息,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同时,一旦察觉自己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一定要第一时间联系公安部门,尽可能减少经济损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