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航天员最近在忙啥呢?

编辑:刘晓宇2022-07-06 09:58内容来源:新华社

新闻提要

2022年6月5日20时50分,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顺利进驻天和核心舱,至今已有一个多月。航天员们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有序开展了载人环境建立、空间站平台维护与照料、空间科学实验等工作。

物资整理与转移

99cd014519972d7ce6f65ffb7ee94d74_640_wx_fmt=gif&wxfrom=5&wx_lazy=1.gif

在轨物资整理

同时,航天员也完成了物资整理与转移,整理好了舱内的各种货包。

“神十四”航天员乘组在本次任务中,正式启用了物资管理系统。利用物资管理系统,从整体上对整站的物资进行了归类和梳理,提高了空间站的管理水平,帮助航天员们腾出更多精力专注于在轨科学实验等工作。

开展科学实验

3cabd45420339277bffb4f213f2d7b34_640_wx_fmt=gif&wxfrom=5&wx_lazy=1.gif

高微柜悬浮实验台 

目前,航天员正陆续展开高微柜柜内磁悬浮实验、无容器柜材料科学实验、航天医学实验等。

未来,随着“问天”与“梦天”实验舱发射入轨并完成天宫空间站建造,航天员们将完成10余个科学实验机柜解锁、安装,支持开展单学科或多学科交叉的空间科学实验,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