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好青年”聂华辰:拥有多重身份 永葆一颗初心

编辑:陶倩2022-07-06 09: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深圳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收派员聂华辰。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文 通讯员 唐蕾/文 记者 蔡维泽/图)聂华辰是顺丰速运深圳区福星营业部收派员。他是一名党员,也曾是一名军人。近年来,先后获评“疫情防控突出优秀共产党员”“龙华好青年”“抗疫先进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党员身份是一种光荣

聂华辰在部队服役期间,曾在兰州进行了为期8个月的支援抗击“非典”,2003年荣获“非典”集体三等功,并在当年光荣入了党。对聂华辰来说,党员身份是一种光荣,更是一种鞭策。

自退伍后,聂华辰便来到深圳顺丰成为了一名“快递小哥”,这一干便是十年。在一天又一天的工作中,他感受到快递员这个岗位对老百姓的价值。他每天送的快递重量超500公斤,十年快递重量达900吨。有时,即使朝五晚九也派不完,派不完就不休息,他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坚持在最快的时间把快递送到大家的手中。

疫情就是“集结号”,越是紧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聂华辰便主动亮出党员身份,主动参与到社区防疫卡点和核酸检测采样点、疫苗接种点等一线工作中去。

用温暖回馈这座城市

“无论做快递员也好,志愿者也好,其实就是为身边的人多做一些事情。”居住在骏龙新村的聂华辰除了是社区新兴就业群体流动党员党支部的一名党员以外,还是社区的热心志愿者,在生活中总是心怀感恩,用温暖回馈这座城市。

十年来,聂华辰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时长高达2000多小时,在地铁站、油松社区等处都有他活跃的身影。2021年,聂华辰牵头组建了专门为残障人士提供服务的爱心小分队并担任队长,队员人数从最初的5人增加到23人。“一个人的能力或许微不足道,但众人的力量就会集结成大爱,惠及更多的困难群众。”

聂华辰每月都会带着他的队员们上门为孤寡独居、行动不便的老人剪指甲、理发、打扫卫生、安装消防器材,陪他们拉家常。

其中,由他对接服务的一位因中风而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患有脑梗,行动不便,子女也不在身边,这不禁让他想起在老家的父母。“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聂华辰每周都会抽出时间给老人送去新鲜可口的饭菜、牛奶、水果、面条等,并简单地为老人料理一下家务,给予老人真正如家人般的关怀,让老人的独居生活不再孤独。

“虽然都是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但却像一簇簇阳光照射,温暖他们漫长而无聊的时间,所以我觉得我组建这个助残小分队非常的有意义。”

从退伍军人到“金牌销售收派员”,从快递小哥到暖心人,虽然身份在改变,但聂华辰始终牢记党员使命,永葆一颗初心,用充满正能量的青春故事向人们传递着温暖与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