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法官一站式解决群众“烦薪事”

编辑:陶倩2022-07-06 08: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王佳淑 蓝美玲)“谢谢法官耐心调解,我们的烦‘薪’事终于解决了,现在可以拿着工资安心回老家收割麦子啦!”近日,贾某等人拉着龙华法院龙华法庭江涛法官的手再三表示感谢。

据悉,A公司承包B公司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某公寓装修改造工程项目。之后,A公司将部分劳务分包给徐某,徐某雇佣贾某等24人进行施工。2022年2月21日,贾某等24人前往公寓开展装修改造工作。2月25日,受疫情影响,贾某等人被封控在该公寓近一个月。封控期间,工程项目停工、工资停发。

封控期结束,贾某等人一边抓紧时间复工,一边向A公司及包工头徐某催讨工资及误工费,但均未获回应。无奈之下,贾某等24人经社区工作站指引,前往民治街道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寻求帮助。

民治街道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受理该纠纷后,通过驻街道诉讼服务站法庭专员联络机制,邀请龙华法院龙华法庭法官指导调解该纠纷。法官在详细翻阅相关材料、仔细研判案情后,认为该案件的突破点在于需厘清三方的权利义务关系,及时组织劳动者、A公司与B公司面对面调解,实现矛盾纠纷“一揽子”解决。

6月9日,法官联合民治街道调解员对贾某等12人、A公司、B公司开展面对面调解。一方面,法官向贾某等人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法律程序,让贾某等人对调解方式及内容有充分的了解,逐渐放下心中的“愁”与“虑”。另一方面,法官与调解员从情、理、法三方面出发,告知A公司、B公司应当履行的义务。

历经2个多小时的调解,贾某等人与A、B公司达成一致意见,B公司当场同意垫付贾某等12人的工资,A公司与贾某等12人就误工费等费用签署调解协议并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

因工作时间冲突,一同参与公寓装修改造工程项目的刘某等12人,未能在6月9日接受面对面调解。法官认为,刘某等人的案件类型、争议焦点及诉求均与贾某等人相同,可组织刘某等人与A公司、B公司开展调解工作,并依托龙华法庭“云上调解中心”进行在线司法确认,实现该批涉农民工建设工程合同纠纷的快调快结。考虑到刘某等人请假困难,法官委派驻龙华街道诉讼服务站法庭专员协助开展夜间调解。

6月28日晚,法庭专员、民治街道调解员工作至次日凌晨2点,最终促成刘某等12人与A、B公司达成一致意见。三方就工资、误工费等费用签署调解协议,并于29日上午通过“云上调解中心”进行在线司法确认。至此,本案欠薪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