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核酸采样便民服务获好评

编辑:陶倩2022-07-06 08: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新澜社区居民自发为防疫人员熬制绿豆沙等防暑饮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吴泽璇 文/图)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推出一系列核酸采样暖心服务,改善一线防疫人员的工作环境,提高居民参加核酸采样的积极性,频频受到居民的好评。

炎炎夏日,严防酷暑有“凉”方。新澜社区为每个核酸采样点送上降暑“凉”方:安装遮阳伞、喷雾风扇等降暑设备,增加工作人员轮换次数,让核酸采样既有防护力度也有关怀温度。新澜社区不少居民还自发为防疫人员熬制绿豆沙等防暑饮品,为社区防疫工作人员消暑。

问需于民,暖心善举频频涌现。6月27日晚,在新澜社区翠澜核酸采样点,防疫人员协同社康医生第一时间对突然晕倒在地的男子紧急进行施救,几分钟后该男子逐渐恢复意识。7月2日晚,在翠澜核酸采样点,社区工作人员引导抱着小孩的男子走“绿色通道”快速完成核酸采样。

贴心为民,核酸服务送“上门”。为辖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残疾人员等特殊群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在大布巷和翠澜两个常态化核酸采样点为老弱病残幼人群开设“绿色通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