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平社区儿童展示议事会成果

编辑:陶倩2022-07-05 09: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毛玉兰 顾开艳)近日,大浪街道龙平社区举办儿童议事会成果展示会,展示两个多月来儿童议事会的成果。至此,龙平社区“童”行儿童友好之路议事会系列活动宣告结束。

今年5月至6月,由大浪妇联、大浪公共服务办公室主办,龙平社区党委开展的“童行儿童友好之路”儿童议事会系列活动举行。本系列活动通过搭建平台使儿童参与公共事务过程、表达自己观点,将儿童视角纳入城市治理决策体系,培养有责任、有担当的大浪街道小公民。

本项目共包含七场不同主题的活动。第一场儿童代表竞选会中,孩子们进行陈述演讲,针对热门话题展开论述,评委们从中选出25名儿童议事会代表并颁发聘书。随后的活动主题分别有儿童代表能力建设、垃圾分类、户外调研等。

6月28日,议事会成果展示会在社区内举行,老师带领孩子们复盘了整个议事会活动,大家纷纷为小议事员们点赞。本次项目通过走访实践、分组学习、议事参与等多元生动的活动形式让孩子们的能力得到锻炼和提升,同时通过参与社区建设,提高了他们的小主人翁意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