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三个维度建立“白名单”数据库

编辑:陶倩2022-07-06 08: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黄崇)近期,民治街道组织社区网格员重点推进辖区人口信息摸排工作,从居住人群、工作人群、从业人群三个维度动态建立街道“白名单”综合数据库,持续为疫情防控提供基础数据支撑和决策辅助,不断深化推动“白名单”在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的应用,助力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自开展“白名单”有关工作以来,500余名社区网格员走访楼栋9千多栋,核查人员近60万人,初步形成街道“白名单”综合数据库。

据了解,民治街道协调各社区、各部门从三个维度动态建立以辖区居住人群信息为主的“黑名单”、辖区工作人群信息为主的“白名单”、辖区各行业从业人群信息为主的“行业从业人员白名单”,综合形成街道白名单综合数据库。为全面摸清辖区人口底数,民治街道组织社区网格员对标643个网格和9155个楼栋编码,逐一梳理、明确符合要求的居住、商用功能楼栋和实际管理人,采取“自主申报+现场核查”方式,由社区网格员协同责任网格内的物业公司、楼栋长、房东等实际管理人逐户给居民宣传、发放、回收《居住信息和疫情防控信息申报表》,最后再由社区网格员对表对户、核房核人,依托网格采集系统对人员信息进行常态化核采更新。同时,重点补充完善居民工作单位及地址,确保“一人一档”底册完整、准确。

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持续开展专项扫楼行动,进一步核查、更新、完善辖区人员“白名单”,每周及时动态更新维护。为强化源头管理管控,民治街道也将逐步拓展“白名单”应用工作,建立街道核酸检测“白名单”数据联动核查机制,结合城市应急和安全管理需要,不断扩大应用范围、挖掘应用场景,在使用中持续提高“白名单”数据的鲜活性,全方位实现疫情防控精准化管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