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深化道路安全宣传 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编辑:陶倩2022-07-06 08: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邓远雄)近期,观澜街道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深化道路交通安全普法宣传教育,严控严查交通违法行为,有力营造平安畅通的交通安全环境。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观澜街道创新宣传方式,延伸宣传触角,将交通安全宣传送进城中村、送进学校、送进企业,广泛宣传普及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倡导文明交通安全理念。同时,工作人员“面对面”向群众讲解酒驾醉驾、“一盔一带”“一老一小”等相关知识,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实现入脑入心的良好宣传效果,并利用多种宣传媒体,进一步推动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走深走实。期间,累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宣传小礼品1200余份,有效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平稳畅通,观澜街道还联合交警、公安派出所常态化开展“禁摩限电”“晨风”“猎虎”“雷霆”“聚焦”等专项整治行动,做到查纠一起,教育一片,形成严控严查的高压态势,严防各类交通事故发生。系列行动以来,共查扣非法营运摩电76辆,查处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546宗、泥头车货车超载违法行为36宗,妨碍安全驾驶350宗,拘留无证驾驶非法营运12人、酒后驾驶19人、醉酒驾驶17人。

此外,观澜街道聚焦辖区“机非混行”安全问题,不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重点推进高尔夫大道、桂香路等12条道路23.6公里非机动车道建设提升,不断营造更便捷、更通畅的出行条件。同时计划在大富社区、黎光社区公园建设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的交通安全公园角,将交通安全知识融入其中,更好顺应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和人民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新需求,让广大市民群众在休闲娱乐之余,共享文明交通创建成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