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广东发布创新指数榜单 龙华企业榜上有名

编辑:陶倩2022-07-05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文 陈建华/图)近日,首份《广东工业互联网创新指数》榜单正式发布,龙华区的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榜工业互联网创新TOP20名单,一同上榜的还有华为、中兴、腾讯等知名企业。

据悉,此次创新指数榜单由南方日报南方产业智库联合广州大学管理学院、广州大学数字化管理创新研究院共同发布。课题组还分析了广东省21个城市所属179个区县(镇街)中创新水平前20分布情况。从总体创新指数水平看,前20均位于大湾区,深圳有8个区进入前20名,其中龙华区位列第8位。

此次全省工业互联网创新指数榜单成绩的背后,正是龙华区在不遗余力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快速做大做强。其一,龙华区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支撑体系不断完善,先后出炉《加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与《支持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两项重点扶持政策。其二,数字赋能服务体系渐趋成型。龙华依托工业富联、华为、树根互联三大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蘑菇物联、汇川技术等18家省生态供给资源池企业以及区内260家软件企业,工业互联网服务商产业生态体系初具规模。其三,数字化诊断评估全面深化。依托辖区数字赋能平台,龙华区对全区1640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了“两化”融合评估全覆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