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重点巡查防汛薄弱环节

编辑:陶倩2022-07-04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胜忠)为切实做好第3号台风“暹芭”防御工作,连日来,观澜街道组织网格队伍开展巡查,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

观澜社区网格中心全面进入备战状态,提前采取措施,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求10个社区网格站强化排查值守,同时利用粤政易工作群、PDA终端机实时发布台风最新消息,及时收集、汇总、上传防汛防台工作进度情况及数据,及时收集、通报相关灾害信息。

各社区组织网格员第一时间通过“塔式”微信群等渠道发布台风预警,将台风动向、危害程度、自救知识等进行传播,告知居民了解台风动态及做好防范准备。同时走访入户,提醒广大居民在台风期间减少外出,关好门窗,切断危险的室外电源,防范高空坠物隐患,安全停放车辆,适量储备家用急需物资等。

结合以往在防御防汛防台工作中存在薄弱环节和隐患问题,组织网格员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开展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工棚菜地、低洼地带、旧屋瓦房、临时建筑、活动板房、高大绿植道路等易受台风侵袭场所,筛查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对发现的一般隐患立查立改,确保动态销号;对一时难以消除的隐患,及时通报职能部门落实防范措施,实施精准管控。

据统计,本次台风预警发布以来,观澜累计出动网格员1225人次,巡查危险边坡21处,旧屋村房屋4568间套,低洼易涝区25处,挡土墙53处,工棚菜地45个,河道12处,走访宣传群众7.6万人次,发布防台风信息163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