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排查高空坠物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22-07-04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黄崇)近期,受台风“暹芭”外围环流影响,深圳迎来间歇性雷阵雨,全市进入台风戒备状态。防雨、防风不可大意,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主动作为,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赢得居民群众点赞。

7月1日,民治街道组织300余名社区网格员深入重点地区,巡查安全隐患,做好防台风巡查和服务工作。社区网格员在居民区周边商铺排查高空悬挂物、店面招牌,上门提醒居民群众排除高空安全隐患,对店面招牌进行检查,责令问题店家立即整改,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实地查看、疏通辖区重要主干道地下污水管和社区内的排水管,确保台风天雨水顺利下排,最大限度避免产生内涝,并对行道树进行排查,对一些有安全隐患的行道树进行加固或修剪,避免因大风造成树木折断影响车辆通行和行人安全;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辖区出入口LED显示屏、扩音喇叭等设备强化线上线下宣传,切实加强防御台风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醒群众在台风暴雨期间谨慎外出,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统计,当天共排查5处危险边坡,13家危旧房,排查中告知居民注意事项并劝说6名租户做好避险准备。周末两天,社区网格员放弃休息时间,三班倒开展深入巡查,地毯式排查“三危”、“三边”等重点地带、地域的安全隐患,对仍然居住在危险地带的人员进行安全宣传和劝离,指引及帮助群众转移到安全区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