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三防办未雨绸缪查隐患 确保平稳防台风

编辑:陶倩2022-07-04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检查组检查观湖街道一处地质灾害风险点。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李伟杰 周玮 张永茂 文/图)当前,深圳已进入台风高发期。连日来,龙华区三防办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住房和建设局、区水务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等行业主管部门重点针对辖区地质灾害、危险边坡、河道挡墙及河道关注点等风险隐患开展督导检查。

7月1日,检查组在大浪街道谭罗路与谭青路交会路口处,发现机动车道路面局部沉陷约3平方米。当即安排有关部门已对下沉掏空点进行开挖并浇筑混凝土,待混凝土养护后进行沥青罩面恢复,现场已做好安全围挡及警示。在观湖街道山寮住宅区40号门口边坡看到坡面砼块局部破损,见黄泥水流出,存在安全隐患。发现上述问题后,检查组已通知相关责任单位,要求做好警戒警示,加快落实整改,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整体平稳可控。

当晚,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带队督导检查辖区防御台风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一行首先检查了龙华街道观澜河清湖新村段、观湖街道观澜高新技术产业园特尔佳股份有限公司东侧挡墙及厂房改造施工工地。最后,检查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前往部分街道检查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情况,值班人员均在岗在位。检查组现场了解了相关街道台风防御准备情况,并提醒对重点部位提前开展全面体检,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及时撤除核酸检测采样点帐篷等易受风影响的隐患部位,要求用强有力的防范措施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守护龙华三防总体态势平安。

6月29日截至7月2日,全区共累计出动693车次,269人次,共检查269处三防风险隐患点,发现问题11处,已要求立即整改或者落实临时度汛措施,确保安全。接下来,区三防办将按照省、市、区三防工作部署要求,继续做好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全区三防态势平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