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党员志愿者梅思恩:带动一家人参与志愿服务

编辑:陶倩2022-07-01 10: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江)“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志愿者,我要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贡献自己的力量。”近几年,作为龙华街道龙园社区一名党员志愿者,梅思恩一直坚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乐此不疲。

“深圳每天的生活垃圾产生量巨大,垃圾分类是解决‘垃圾围城’问题最好的途径。”2017年,梅思恩开始接触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参加龙华街道文澜苑垃圾分类试点志愿服务,每天晚上7点到9点引导居民将垃圾分类投放。刚开始经常遇到居民不理解,有时候甚至会产生冲突,梅思恩总是心平气和地对居民耐心讲解,一有时间就挨家挨户宣传。在这样的坚持下,小区的垃圾分类成效愈发显著,居民也发生了从不理解到理解、从不分类到分类的转变。在做督导员期间,梅思恩感到自己的相关知识还不够全面,于是学习并考取了生活垃圾分类导师,并加入了蒲公英志愿讲师团,到龙华区6个街道开展垃圾分类讲座,现已受邀开展讲座25场。“垃圾分类是一项长远工作,并且需要从小培养,因此去学校讲课、做活动,教会学生垃圾分类,意义重大。”梅思恩说,如今文澜苑的试点经验已逐渐铺开,也开始在学校进行宣传。

除了投身垃圾分类工作,梅思恩还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工作、文明劝导等志愿活动。问及热心公益的初心时,梅思恩说,这源于小时候受到过好心人帮助,从此就下定决心要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他的影响下,他的妻子和儿子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如今,一家人在工作之余,最常做的事就是走上街头当志愿者,向他人奉献爱心,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目前,梅思恩已经参加志愿服务109次,服务时长约1000小时,先后获得2020年“美丽深圳”志愿者优秀个人、龙华街道优秀义工、龙园社区优秀志愿者称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