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党群阵地“变身” 服务更贴心

编辑:陶倩2022-07-01 10: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今年以来,大浪街道充分发挥党群服务阵地的作用,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促进党群服务效能提升。一个个党群阵地变身为疫情防控“坚强堡垒”、居民群众“贴心人”、凝聚智慧的“集聚地”。

目前,大浪街道共建成45个党群服务阵地,是龙华区党群服务阵地最多的街道,其中包括3个街道级党群服务中心、9个大社区级党群服务中心、14个居委会级别党群服务中心、15个党群服务V站(驿站)、7个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形成了“3+9+V”党群服务全覆盖的服务格局。

今年以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大浪街道9个平急两用阵地构筑起守护人民安康的坚强屏障。除满足群众日常休闲娱乐需求,还随时切换为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和应急避难场所。同时,全部党群阵地化身为战疫先锋加油站,为医护人员“充电蓄能”。

同时,在党建引领下,大浪街道将45个党群阵地打造成“一核多元、一体多能、一室多用”的党群服务综合体。围绕传统文化、成长奋斗、安心驿站、红色传承四个方面,通过深入调研,针对不同领域群体需求,推出“安心韵律”心理健康系列服务、“奋斗者自习室”、“百日焕新”全职妈妈身心护航计划、“大浪大视界,沉浸科学行”、“摘星之旅”隔代生命教育、“新生活里忆时光”时光博物馆等特色服务;针对时尚小镇园区青年,打造“尚艺学院”“时尚潮这看”“设计汇”“行走的党课”等党建品牌,引领时尚奋斗者跟党一起奋斗,全领域覆盖党员群众的服务需求。

党群阵地还是凝聚智慧的“集聚地”。依托党群阵地,大浪街道组建蓬程龙平“分类导师”志愿服务队、大榕树下龙胜志愿服务队、助学联盟等特色志愿队16支,组织开展特色系列志愿服务,引导志愿者群体积极参与社区治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