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8个“联帮带”团队深化“益企行”

编辑:陶倩2022-07-01 10: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大浪街道美律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以来,大浪街道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惠企服务,通过深化“联帮带”“益企行”工作机制,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助力企业提振信心、焕发活力、稳定预期。

“联帮带”机制是指通过组织共建、活动共办、党员共管、资源共享实现企业区域化连片式发展的党建模式,目前大浪街道已组建8个“联帮带”团队,覆盖党支部88个。“益企行”工作机制是大浪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新班子贯彻落实“为民办实事”的创新举措,旨在进一步汇聚资源、整合力量,推动企业服务覆盖面更广,发展动力更强劲。

“联帮带”发挥“大”作用。今年以来,大浪街道“联帮带”各团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动党员、群众助力防疫物资配送、防疫宣传等社区工作达400余人次,服务时长近2000小时。其中,8家“联帮带”团员支部所在企业捐赠物资12次,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及时送上了慰问和关爱。同时,以“联帮带”党组织为媒,大浪街道定期开展“企业发展论坛”等活动,通过高层互动、创业分享、实地参观、产品体验等途径,推动企业在投资融资、市场开拓、产业转型、成本控制等方面互惠互利。“联帮带”工作机制推行以来,共促成4家企业业务往来并达成长期合作协议,有效打通企业上下游,切实将党建工作优势有效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

“联帮带”促进“强”发展。针对“两新”企业党建工作的薄弱点,今年以来,大浪街道先后举办5场“益企行”赋能培训活动,从党建工作指导、惠企政策宣讲和诉求协调解决三方面对“联帮带”各党支部进行指导培训。同时,通过开展“党建聚合力,携手共发展”“联帮带”专场“两新”书记茶话会,收集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和民生事项意见18条,并进行跟进解决。此外,探索将“联帮带”第八团纳入大浪商业中心党委管理,壮大党委规模,形成“横向联动,纵向隶属”格局,开启大浪商业中心“商圈+党建”运营新模式。

记者 周德萌/文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