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推动基层组织力全面提升

编辑:陶倩2022-07-01 10: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周四消防夜查、垃圾分类宣传、党群阵地值守、房屋漏水协调、交通文明劝导、核酸检测采样支援、“三区”物资配送……今年以来,处处律动的“党员红”,奏响龙华街道党建“最强音”。

作为全市特大型街道,龙华街道有78个城中村,实际管理人口超70万人,城区老旧、安全隐患多、基层治理难题多,如何打通管理服务“最后一米”?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能使力量倍增。基于此,龙华街道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将2022年确定为“基层组织力全面提升年”,探索制定《基层党支部“三个十”评价标准》《基层党员“三个五”评价标准》,通过“可量化”的评价指标,促进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积极发挥“主心骨”作用,真正将为民服务工作触角延伸到最基层,让基层组织力提升可感可触、有路可循,为推动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争当高质量发展尖兵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据悉,龙华街道基层组织力全面提升行动实施以来,在各级党组织书记带领下,辖区党员们心劲足、干劲大,大街小巷、房前屋后,目之所及都有党员的身影……这些变化,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扎实和温暖。截至目前,辖区党支部已开展组织建设、志愿服务等活动800余场,累计发动党员参与核酸检测、消防夜查、环境清洁、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20000余人次。

稳健医疗党委书记张婷婷高兴地表示,有了支部“三个十”和党员“三个五”具体指引,支部工作更加有抓手、有章法、有力量。在她的带领下,下辖全棉时代党支部和津梁生活党支部开展了入户垃圾分类宣传督导活动,引导居民养成生活垃圾分类好习惯,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真正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心里;稳健医疗党支部参加了油松社区“周四消防夜查”活动,排查消防安全风险、宣传消防和安全知识等,促进群众提升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

最近,因楼上房屋漏水导致楼下住户的客厅、卧室、书房及阳台水浸起泡、油漆脱落等问题,让幸福城一名业主十分头疼,严重影响了邻里关系。小区支部书记李开印了解情况后,主动介入,多次带领支部党员与楼上楼下住户上门沟通协调,经过50多天的坚持,最终两位业主就维修费用达成共识,圆满化解了居民一大“心结”,用行动赢得了居民赞许,换来了群众生活的安心。

在龙华街道,像稳健医疗党委和幸福城小区党支部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据了解,今年以来龙华街道基层党组织常态化开展“我为思想勤充电”“我为组织增力量”“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社会作贡献”等活动,致力于将辖区每个党支部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让每一名党员都绽放出“先锋力量”。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郭丽珍 何青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