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用脚步丈量社区 知民情通民意解民忧

编辑:陶倩2022-07-01 10: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今年来,民治街道稳步夯实党建基础,继续推进城市基层党建标杆街道打造工作。街道科学制定奋斗足迹“社区丈量”计划,用脚步丈量社区,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行走中将服务送到百姓心坎上。截至6月底,街道12个社区党委书记按照季度,年度计划有序推进“社区丈量”行动,共行走近2000公里,112万余步,每周走遍卡口324个,阵地25个,完成率100%。

用脚步丈量社区,知民情通民意解民忧。民治街道共有花园小区78个,城中村48个,居民楼栋4221栋,各社区在行走中发现和解决群众诉求100多件。

在“社区丈量”中,民新社区党委书记徐雷收到潜龙花园居民诉求:“潜龙花园某栋单元楼下有车主私自装电箱给自己的私家车充电,并破坏单元楼门禁,多次反映到物业管理处无果。”

徐雷立即联系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查看情况,经现场勘查和向居民了解情况,最终确定是有人违规私装电箱,为保障居民正常的日常生活,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人员在与每户居民沟通协商后,立即与物业联系施工人员到现场查看并制定改造方案,最终解决这一问题。

“在行走中,我可以精准掌握群众需求,开展精准服务、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零距离帮助居民解决各类实际问题。”徐雷表示。

用脚步丈量社区,用担当守住防疫一线。社区党委书记作为这片土地的“守门人”,他们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着每个卡口、阵地、楼栋,“行走”在每个小区、城中村,及时发现防疫漏洞、安全生产隐患。

民强社区党委书记王优意在行走向南一区44栋时,发现一老人未接种新冠疫苗,在了解到老人的顾虑与困难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宣传讲解,最后接送该住户到社康接种疫苗。

各社区党委书记还在行走中抓好“三小”场所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开展燃气安全、用电安全、消防隐患排查、查汛防险、电动车摆放不规范、地铁口路段拥堵等工作,切实为辖区居民生活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记者 雷钦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