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兴富社区139个团体码助力精准防控“不落一人”

编辑:陶倩2022-07-01 09:5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捷锐 张太明)“你看,使用团体码点击这里,就能查看到楼栋每位居民是否做了核酸,近期是否有逾期未做核酸情况。”6月30日上午,福城街道兴富社区网格站站长曾科来到辖区大三村373栋楼栋长家中,手把手教授吴楼长熟悉团体码操作。

打开手机里的粤省事APP,显示两位本楼栋居民存在核酸逾期未做情况,点击健康消息提醒,预警提示短信就立即发到这两位居民的手机上了。以往需要每天爬楼几个小时当面查看居民的核酸情况,现在仅需几分钟就能全面了解了。

“真是太方便了,使用了团体码,立即就能看出楼栋里哪位住户近期没有做核酸了,然后马上通知他们去做核酸,不仅让我们楼栋长省去了一个个打电话、一户户登门核查的麻烦,更让我们楼栋长心里有了数,让楼栋居民也更安心了。”对于这项措施,吴楼长连连称赞。

目前,兴富社区已生成楼栋团体码135个,覆盖135栋居民楼,基本覆盖辖区适使用楼栋;三小场所团体码4个,覆盖辖区三小场所工作人员。后续,社区工作人员将持续跟进团体码的使用情况,并进行操作培训,让团体码持续助力辖区疫情防控。与此同时,兴富社区在4个固定检测点早8点晚12点不间断服务的同时,再开辟流动检测点5个,把检测服务开到居民家门口,并广泛开启绿色通道为有困难的居民提供“上门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