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首届“四星级志愿者”评选开始申报

编辑:陶倩2022-06-30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记者从龙华团区委获悉,近日,团区委、区义工联开展龙华区志愿者激励礼遇之首届“四星级志愿者”评选活动。此次评定采取“个人申报”方式,符合评定条件和评定标准的志愿者可于7月15日前申请。

在龙华,不管是文明城市创建,还是助力疫情防控,我们都能看到一些熟悉的面孔。一个个平凡的身影穿上红马甲,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者精神和初心,在他们无私奉献和默默付出中,城市的面貌和温度也发生着美好的变化。

“为感谢这群可爱可敬的志愿者,让志愿者在这座城市处处受到礼遇。我们启动了龙华区志愿者激励礼遇之首届‘四星级志愿者’评选。”团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活动由龙华区群团工作部指导,龙华团区委、龙华区义工联主办,龙华区各街道团工委协办,将根据《深圳市星级志愿者资质认证管理办法》进行评选,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助人者人恒助之”“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崇尚志愿者”的城市氛围,激励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提升志愿者获得感、荣誉感。

参评者须符合年满10周岁,志愿深圳注册志愿者,组织在龙华辖区;持之以恒参与龙华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事迹突出;无违法犯罪记录,无违反社会公德、诚信等方面的行为和不良记录等条件。评定标准为注册并连续服务满一年,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1000小时,服务时间从注册之日起计算,截至2022年6月20日。

获得认定的四星级志愿者将可享受优先参加区义工联开展的志愿服务领域培训、交流活动,优先推荐参加全市、全省志愿服务工作相关奖项评选等权利,同时须履行弘扬志愿精神,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自觉维护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形象等义务。

此次评定采取“个人申报”方式,符合评定条件和评定标准的,可于7月15日前将志愿深圳系统个人志愿服务记录清单等资料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zlhyg@163.com,详情可见公众号“龙华青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