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网格运用数字化技术排隐患 确保市民夏季用电安全

编辑:陶倩2022-06-30 09: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网格员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 揭冲/文 记者 陈建华/图)目前深圳天气炎热,正值居民用电高峰期,也是用电安全事故频发期。为从根本上防止用电安全事故发生,福城街道兴富社区网格员采用“广东智网”微信小程序数字化平台,创新工作机制,联合楼长使用用电安全智能分析仪对辖区所有房屋进行扫楼式安全用电排查,全力筑牢用电安全防线。

据了解,兴富社区网格员采用的“广东智网”微信小程序有网格员和楼长登入端口,网格员通过用电安全智能分析仪对插座进行检测,接入检测仪器后,便能检测零火线序错误、未安装地线、地线带电、未安装漏电保护开关等相关故障,检测完后将排查到的用电安全隐患即时录入到微信小程序,形成房屋安全台账,确保房间内所有电气化设施情况清、底数明。

网格员检查完楼栋内所有房屋后,楼长可同步登录查看房间内的隐患信息,并做到即时整改。

截至6月29日,兴富社区共完成楼栋房屋安全用电检测54栋3120间(套),督促楼长整改用电安全隐患2300余处,兴富社区网格员专业周到的检测服务,让楼长及居民拍手称赞。一位楼长说,“太感谢网格员了,他们带着仪器上门检测,我们才知道还有很多出租屋安全事项需要大家注意、整改落实。”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记者了解到,福城街道网格部门将对辖区未检测楼栋加快进行检测,同时做好辖区居民用电安全宣传,加强居民用电安全意识,对发现的隐患跟进回访,切实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