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开展瓶装燃气专项整治行动

编辑:陶倩2022-06-30 09: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方桂珊)近日,民治街道开展瓶装燃气专项整治统一行动,全面开展燃气行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紧盯燃气安全运行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严惩违法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通过严执法倒逼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完善餐饮场所燃气泄漏监测预警机制,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据统计,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180余人,检查场所154家,发现隐患122处,现场整改62处,责令限期整改60处,暂扣燃气10瓶。

行动过程中,民治街道安委办督查组对龙塘社区、樟坑社区城中村的餐饮店、出租屋等共20家燃气使用场所开展安全专项督导检查,重点检查液化石油气使用场所违反“四个严禁”、燃气用户软管破损松脱、软管穿墙、超量存放气瓶、报警仪器未安装或失效、钢瓶过期未检、钢瓶锈蚀、“一管多通”等问题,现场讲解燃气事故案例,讲清事故危害后果以及因个人使用燃气不当导致危害公共安全的后果,要求店铺经营者及住户做好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指导经营者下载、用好“学习强安”App,通过相关自媒体平台学习燃气安全知识,并现场传授事故应急处置措施。

民治街道应急管理办对民乐工业区、西头工业区等工业园区涉燃气餐饮场所进行执法检查,针对燃气软管过长及老旧、排烟设施油污未及时清理、燃气浓度检测报警器的探头安装高度不符合要求等隐患,责令相关人员限期整改。执法人员还在现场讲解燃气安全知识和日常用气注意事项,介绍燃气器具的构造、报废年限、使用注意事项、不规范用气的危害以及整改方法,对居民使用燃气进行安全指导。

民治街道消安委办、城市建设办、各社区工作站也纷纷行动起来,重点针对农贸市场、人员密集场所、“三小”餐饮场所以及其他涉燃气使用场所是否严格落实瓶装液化石油气“四个严禁”情况进行安全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燃气用户违规储存燃气、减压器及密封圈超期使用、灶具不具备熄火保护装置、消防器材不足、安全警示标识缺损等隐患依法提出处理意见,要求负责人落实整改措施,同时对居民、商户进行安全用气常识的宣传,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能力,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