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章阁社区首个“平急两用基地”启用

编辑:陶倩2022-06-30 08:5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3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黎霞)6月28日,福城街道章阁社区首个“平急两用基地”正式投入使用。“章阁‘平急两用基地’开放后,我们就来这里做核酸了,体验感很不错。”第一批来这里做核酸的社区居民,纷纷为章阁“平急两用基地”打上五星好评。

“章阁‘平急两用基地’总面积为910平方米,能同时容纳1000余名居民群众做核酸,有效解决了‘排队长’、‘等待时间长’等问题。居民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引导下,也能保持安全距离排队等候,依次进行体温检测、扫码登记,在采样完成后有序离场。”章阁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章阁“平急两用基地”不仅采用四周通风的开放式设计,还在场内设置铁马线,明确分区,规范采样秩序,同时还配置了LED照明灯和电箱、电路等设施,持续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章阁“平急两用基地”不仅是“急时”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平时社区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在试运行期间,就有许多青工群体和老年人在这里打篮球、做运动。“我平时很喜欢和朋友一起打篮球,天气热想去室内篮球场不仅距离远还费时间,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室内篮球场,感觉特别棒。”在富士康上班的小吴说,他希望这样的“平急两用基地”能更多些,也能让生活在这里的居民拥有更多选择。

“自从这里开放了,做核酸再也不怕大太阳和暴风雨了,对我们社区居民来讲真的很实用。”这样好看又实用的多功能“平急两用基地”不仅深得人心,同时它也是社区的“公共卫生应急处置场所”。据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章阁公共卫生委员会将以“平急两用基地”为载体,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三社联动”力量,持续打造覆盖式公共卫生“健康圈”,织起社区公共健康安全网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